中山华都肛肠医院:说起肛肠,大家都谈之色变。要么是避而不谈,要么是谈起来寥寥几句,比如,到肛肠医院就诊看病,医生问:“大便次数,颜色,形状。”患者就都很尴尬,说不出来几句话,很能理解,这才是平常人面对肛肠的反应。

移动商务通.jpg

肛肠,也许是医学上比较尴尬的一个科室,这也是由于肛肠医生看的部位比较隐私。肛门这个部位,不会有人愿意随随便便给别人看的,这都是能够理解。但实际上,在医生心中只有你是不是病人,没有你是男性还是女性。所以,对肛肠医生,患者可以完全的把自己的病症说给他们听,这样他们才能更准确的判断你的疾病。

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也要使用医疗仪器帮助病人来发现病灶。肠镜,肛门镜、肛门指诊都必不可少,所以患者要配合医生,尽量放轻松,全心全意的相信医生,医生会让那些“妖怪”无所遁形,检查出病症。

在肛肠医院,有一些年老的患者便秘,排不出便,医生还会帮助患者把粪便一点点的抠出来。其中还有一个患者的老伴说:“你们简直比孩子还亲一些,这连我们都忍受不了的味道,你们一点点的挖出来,你们还面不改色,你们都是好样的。”

其实,医生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患者的健康。肛肠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肛肠医生就是帮助患者解决这些问题的,还患者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不要觉得尴尬。出现问题,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