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云南都市 > 新闻 > 正文

自愈式U型渠技术体系通过水利部科技评价

来源: 未知  2016-11-08 云南都市

  日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北京中农精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自愈式U型渠技术体系实施方案进行科技评价。中农精准专家汇报了自愈式U型渠构件技术体系及实施方案,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自愈式U型渠构件采用自愈式胶凝体、聚氨酯发泡弹性材料和极性合成橡胶制作,在结构上采用多层复合防护,用于农田水利和节水工程建设,具有重量轻、糙率低、耐久性好、施工快捷、维护简便等优点,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一体化设计解决了末端渠系渗漏问题,有效节水用水。

  北京中农精准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国精准农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信息采集、智能管控、节水灌溉、变量施肥、生态修复和农资优化集成于一体运用在现代农业领域。中农精准将自愈式U型槽、太阳能自动化闸门、超声波激化器、微纳米气泡灌溉设备、水肥自动化分配器、信息采集和智能管控等系列产品融为一体实现灌溉水循环利用,稻区节水40%以上,杜绝了面源污染;技术团队紧密跟踪生态农业方面的技术和水利行业发展特点,努力成为精准农业技术、运营、资源整合服务一流提供商。

  会上,专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体系的作用和功能。要从农业灌溉的发展需要出发,根据田间水利的发展特点,在各地水利部门的指导下,突出成果应用,突出集成应用,解决田间最后一公里的重大问题。二是要提升产业技术体系水平。要紧紧围绕生态、节水、施工简便和循环利用等优势,体现信息化、品牌化、科技化三大特点,做到提质增效,代替传统混凝土U型槽。三是要制订具体可操作性强合同节水的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要尽快细化方案,拿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措施。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自愈式U型渠技术体系通过水利部科技评价

已有10条评论